北城

啥都写,随缘更,下一篇写啥我自己也不知道

【潮斯】mhn你是真的狗

想写他们的名场面,于是写了()

是怪东西,且题目与正文联系不大


  

  

  小潮是当朝至高无上的皇帝。

  

  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他们都是卑微的小老百姓~而我!是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皇帝!

  

  小潮皇帝面上日日吃喝享乐,但只有从少时就跟着他的海皇和小傲两位重臣知道,他其实很靠谱。

  

  但是架不住他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傻子啊!

  

  

  

  

  皇帝最近新得了一个妃子,进宫没几天就被封了高贵妃。

  

  人们都惊异至极:这妃子究竟是何等美貌才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取得皇上欢心?!

  

  小潮皇帝也同样惊异:我也没想到我是断袖,可是、可是他真的好可爱啊兄弟!

  

  对此,高贵妃表示:“别别别马哥儿,怪不好意思的。”

  

  高贵妃名高斯,正儿八经的男儿身,甚至身高比小潮皇帝还高一点。

  

  至于他怎么就成了小潮皇帝的妃子呢?小潮皇帝:“我不道啊!”

  

  据说高斯是自己找来皇宫的,非喊着要面见皇上。正好有邻国使节来访,看着年轻人赖在宫门口不走有点意思,就把他带了进去。

  

  小潮皇帝起初是把他安排给小傲宰相带着,小傲看高斯比他还会处理宫中事物却在决定上又处处小心翼翼偏向邻国,觉得此人不可久留。

  

  于是在朝上向小潮皇帝陈了情。小潮皇帝思考片刻,眼睛变得亮晶晶:“那好办哇!后宫不得干政啊!”

  

  小傲虎躯一震:“迈呀!”

  

  小潮皇帝丝毫不为小傲宰相的反应所影响,直接一纸诏书把高斯从前朝平移到了后宫。

  

  被强行换上深粉色宫装的高斯:“?”

  

  

  

  

  小潮皇帝从此以后独宠高贵妃一人,整天老婆老婆地喊着,一下朝就往高斯身上蹭。

  

  甚至在高斯的撒娇攻势下默许了垂帘听政,打算悄悄带着高斯上朝。

  

  “我没有黑色的官服。”高斯语气委委屈屈。

  

  “穿我的!”小潮皇帝大手一挥,“现在就换!”

  

  下朝后来小潮寝宫讨论朝事的小傲宰相满脸无语:“你让他穿龙袍装大臣上朝?”

  

  “咋啦?不行?”小潮皇帝装作满脸吃惊的样子跟小傲抬杠,“你是皇帝还是我是皇帝!小心我给你贬喽。”

  

  “……行。”

  

  为了贵妃想贬我,我的心里一团火。小傲宰相发誓下次再也不给这完蛋皇帝加班了。

  

  

  

  

  平安无事过了几个月,小潮皇帝突然收到海皇将军从边线发来的急报。

  

  信上说邻国军队不断挑衅,我方实在退无可退。海皇将军询问小潮皇帝是否出兵反击。

  

  小潮皇帝在朝堂上收到陈情书,差点拍案而起大喊“那必须出兵!”

  

  可是余光看到了角落里高斯急切询问的目光,突然觉得还是应该先迂回一下。

  

  小潮皇帝清清嗓子:“各位,现在敌国在边线挑衅我方军队,朕本该命令海皇将军直接出兵抵御,但想到一旦开战便会生灵涂炭朕就狠不下心。”

  

  小潮皇帝环视一周接着说:“所以朕需要一位聪慧过人英勇无比的密探,去帮朕打听打听邻国为什么突然挑衅我国。”

  

  “诸位爱卿回去好好想想,明日早朝给朕推选出来一位密探。今日下朝。”

  

  小潮皇帝下朝后故意走得很慢,果不其然高斯很快追了上来。小潮皇帝在转身前刚压下去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高斯穿着小潮皇帝的纯黑礼服冒充官服,衣裳大了一圈,他只能提溜着下摆一路小跑。“马哥儿马哥儿!你觉得邻国为啥要挑衅咱们啊?”

  

  “可能是嫉妒我是帅哥吧。”

  

  “……那你想派谁去?”

  

  “不是明天才定吗?”小潮皇帝装傻充愣。

  

  “你看我咋样?”高斯不和他绕圈子,直勾勾看着小潮皇帝。

  

  “啊……啊……这个……”小潮皇帝少见地有些无措,“我考虑考虑。”

  

  

  

  

  小斯,你这有点太明显了。

  

  小潮皇帝把高斯打发回后宫后勾了勾嘴角。

  

  

  

  

  “你去吧,我同意了。”晚上小潮皇帝冷不丁对高斯说了这么一句。

  

  “真的啊?!哎谢谢马哥!”

  

  “去了找海皇将军对暗号,他会跟你说‘爱你’。”小潮皇帝的语气听起来并不高兴,但高斯似乎没有察觉。

  

  高斯紧接着问:“那我回答啥呢?”

  

  “‘我爱你’。”

  

  小潮皇帝将这三个字说得无比郑重。

  

  高斯呼吸一滞,很快切换回平常欢快的语气:“噢噢好嘞!知道了马哥儿!”

  

  烛火很暗,小潮皇帝并没有看见高斯眼中闪过的那片刻失神。

  

  

  

  

  高斯作为密探去往边线的事没几个人知道,就算有人成心算计也不会往后宫的方向去想。

  

  于是高斯一路平安地去了,又一路平安地回来了。

  

  “怎么说?”小潮皇帝把刚回都城的高斯拽进寝宫悄悄问。

  

  “海皇将军跟我对接暗号成功之后把我偷偷送进敌军军营里,我发现他们研制出来一种新型兵器,可能一直挑衅就是想引战试试新武器的威力。”

  

  小潮皇帝伸出一只手拍拍高斯的肩膀:“高子,这回你做得很好。”

  

  另一只手在背后几乎要把海皇从边线发来的信件捏成一团。

  

  信上写着:没人来跟我接头。你真的派人来了?

  

  

  

  

  回信:记错了,没派人。开战吧。小心他们的新武器。

  

  

  


  “做我的人,就别让我以后看见你戌时以后才睡觉。”小潮皇帝装出来阴鸷强势的气质逗弄高斯。

  

  高斯不吃他耍帝王权威这一套,反而眯起眼问他:“也不知道是哪只狗晚上折腾的不让我睡啊?”

  

  “咳咳,”小潮皇帝拒绝正面回答,再次压低嗓音:“……我不在的时候,你要记得想我。”

  

  “你还有不在的时候?”高斯表示不信。

  

  “那万一呢!”小潮皇帝亮晶晶的眼睛盯着眼前的大美人。

  

  高斯觉出一丝不对:“你告诉我,是不是打算亲自上战场了?”

  

  “哎呦我家高高就是聪明!”小潮皇帝企图糊弄过去。

  

  高斯得到答案后立刻沉下脸:“别去。”

  

  小潮皇帝说不清自己到底对身侧这个敌国密探到底怀有什么样的想法,背叛者不能留,但自己欠揍地又抱着一点点希望:他是在关心我?

  

  话说出口却成了:“他们只想要我。这点你比谁都清楚。”

  

  “我本来没想告诉你的。咱们像以前一样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就挺好。”小潮皇帝临了又加了一句。

  

  高斯没听过小潮皇帝用这么冷的语气说话。而且话里的意思,两人都心知肚明。

  

  这两句话使两人的关系维持在了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两人后半夜再没说过一句话。

  

  

  

  

  前线战事吃紧,小潮皇帝安排好后方朝事后要御驾亲征。

  

  高斯没有挽留,只是在小潮出发的前一晚没头没脑来了一句:“你要对我的死负责。”

  

  小潮愣了一下,不明白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自嘲地想到莫不是良心发现想跟着殉情吧?

  

  小潮皇帝哈哈笑了两声掩饰刚刚的无措,又作出逗高斯时常用的低沉声线:“为什么负责?宝贝我养你一辈子。”

  

  小潮皇帝说到做到,可以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继续和高斯玩闹。

  

  可高斯做不到。

  

  他鲜少地没有即刻接他的话,过了许久,小声说了一句“好的。”

  

  

  

  出征之日是小潮皇帝的生辰。卜师算过了,此日大吉。

  

  小潮皇帝出征前去祠堂拜列祖列宗。

  

  “这一炷香保佑我国风调雨顺;这一炷香保佑好友平安顺遂;这一炷香保佑子民幸福安康。”

  

  “这一炷香保佑小潮皇帝长命百岁,喜乐、无忧。”另一个声音蓦地响起。

  

  高斯轻轻把手里的一炷香插进香炉。

  

  “你怎么在这儿?”小潮皇帝眼里满是防备,语气也充满了讽刺,“长命百岁?谢谢啊兄弟。”

  

  高斯忽略他话里的刺:“我和你一起去。”

  

  “去战场?在你们皇上动手之前先杀掉我?”

  

  “如果你要这么想的话……你不觉得死在我手里总比死在别人手里好吗?”高斯苦笑一声,顺着小潮皇帝的话往下说,眼里的疲惫与无奈一览无余。

  

  

  

  

  小潮皇帝觉得自己就是个大傻逼。

  

  真想给自己两逼兜。

  

  高斯一委屈自己就心软了,还他妈真把他带上战场了。

  

  对面皇帝倒也不藏着掖着,一见高斯和小潮皇帝坐在同一辆马车上反而笑了,远远向高斯喊话:“高斯可以啊!朕布置的任务都敢不完成了?朕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就现在。”

  

  小潮皇帝还没反应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只见高斯起身朝对面皇帝行了一礼,霎时从腰间掏出一柄匕首向小潮皇帝刺去。

  

  小潮不及躲闪,只呆呆地看着高斯握着匕首的手。

  

  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袭来,反而一伸手接到了倒在自己怀中的高斯。

  

  小潮皇帝一时无措,喃喃道:“高斯没有杀我。他心里有我。他心里有我!小斯!”

  

  “我来保护你。”高斯只能发出气声。他此刻跌在小潮皇帝怀里,血流了小潮皇帝满身。

  

  小潮很快意识到自己此刻该就势装作被重伤。

  

  事实证明他的理解是对的,对面皇帝一看到小潮皇帝重伤很高兴,喊话说只要小潮把军队给他们的新武器做个检验就可以放他一马。

  

  小潮皇帝闭闭眼将高斯搂得更紧,忍了。

  

  大不了出了敌方包围再反悔,然后领兵回城。

   

  问题就出在高斯这里。小潮不知道对面皇帝是欠呢还是贱呢,还专门命人把高斯从他手里抢走。

  

  当时他正在亲自驾车退出包围,两侧突然冲出来两名铁骑把高斯从他怀里夺走。

  

  妈的,高斯伤那么重,你他妈能不能轻点?!小潮皇帝第一想法是这样的。

  

  “保护!保护我家老婆!”小潮皇帝反应过来,也顾不得装受伤了,只是直勾勾盯着对面阵营,眼中怒火喷薄而出。

  

  一阵兵荒马乱流血漂橹,小潮皇帝发疯一样冲进敌方阵营,好像感觉不到密如草针的兵戈矛器划过身上一般,直直驭马逼停对面皇帝的车驾。

  

  对面皇帝无语了:“只是一个密探而已,你这么在乎他干嘛?”

  

  说着还不屑地瞟了一眼马车中奄奄一息的高斯。

  

  小潮皇帝被对方无所谓的语气惹怒了:“你懂个屁啊?高子是绝不会背叛我的!”

  

  小潮皇帝猛地转头,看向大将军海皇,震声喊道:“来啊!”

  

  距离太远,海皇只看得见小潮皇帝做了个口型。幸好两人的默契早已磨合得完美,海皇顷刻间懂了这是让他率军进攻的信号。

  

  海皇摩拳擦掌,嘿嘿一笑:就应该继续打!管你能不能赢,打就完了!

  

  很奇怪,本以为该衰竭的士气几乎在一瞬间又振奋起来。将士们呐喊着冲进敌方毫无防备的方阵,兵刃相接中冲散了敌方严密的布阵。

  

  小潮皇帝也杀红了眼,强行把敌国皇帝轰下马车后立刻跳上驭板调转车头,带着马车内的高斯疾驰回到己方安全地带。

  

  “斯子?”小潮皇帝轻轻摇着高斯的身子,手上沾满了扎眼的鲜血。

  

  不见反应。

  

  小潮皇帝慌了,手上不自觉地越来越用力,几乎如同有时夜里那般将高斯的肩膀掐出红痕:“斯子?小斯!老婆!你别吓我!我还要养你一辈子啊!”

  

  高斯眼睛睁开一条小缝,扯了一下嘴角:“……傻狗。”

  

  小潮皇帝噗地一声笑出来,一半上扬又不敢放肆大笑的嘴角让小潮皇帝看起来像个傻子。

  

  

  

  

  军队回到都城后百姓欢天喜地出来迎接,举着许多写满标语的木牌。

  

  小潮皇帝神气地抱着高斯骑马走在最前面,目光停在一块木牌上。

  

  小潮皇帝暗喜,叫高斯:“念出来。”

  

  “‘马浩宁,我爱你。’”

  

  小潮皇帝满意地点点头。

  

  

  End.

  

  

  

好吧,题目与正文完全无关()



评论(7)

热度(57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